惡種子

昊健 又是一年春来早

#想写春夏秋冬所以这个应该在夏天啤酒篇前面发



1.

今年春天来得太早了,而且自从体感温度达到春天以来,专属于夏日的热浪也就跟着漫了出来,总之很有一路热到底的架势就对了。

董子健对夏天情有独钟,早早地拿出了各种短袖短裤的衣服,把冬天的衣服统统放了起来,春天的衣服则与冬天的一起留在了柜底,动都不动。

刘昊然说,你这是夏天的衣服,春天就是再热也是不能穿的。

董子健不以为然,在他眼里夏天和春天并无区别,一边乱七八糟地叠着衣服,一边头也不回地怼,你看看那日日飙升的温度计,看起来像是要降温么。

结果一场春雨过后温度哗啦啦掉到了20度以下,只是,被重感冒迅速找上的董子健依旧不在意。在他眼里,感冒都是自己找上门来的,流行性感冒一泛滥,就是穿多少衣服也没用,夏天的衣服该穿还得穿,穿到一半再把春天的衣服拿出来,坏了四季轮回的顺序不说,夏天的衣服该有多委屈。

总之,在刘昊然不在家的日子里他总是能很尽职地把自己搞得半死不活,即便是刘昊然一天三个的电话也没能阻止他这光荣的行为。

这导致刘昊然特别不喜欢到外地去拍戏,可架不住董子健那套“年轻人该出去好好拼搏”的理论,可气的是理论的发起者自从上一部戏之后就天天摊在沙发里看小说,短期内看不出任何拼搏的打算。

刘昊然打电话回去的时候,电话的那头总是充满了鼻音和尽量被抑制的咳嗽,想也知道是感冒了。

“感冒了就多穿些衣服啊,我春天的衣服还在柜子里面呢,先拿出来穿吧。”

“没感冒,而且我真的有好好穿衣服。”董子健倔得不行,“再说了,你的衣服也太厚了吧,诶哟昊然你是不是身体虚啊,你好好照顾自己就是了。”顺带驳斥一句。


2.

刘昊然觉得自己像个苦命的老妈子,苦口婆心收效却甚微,临了还要被人怼,最后气到把电话挂掉,决心到回去之前,也就是两天后,都不打电话回去。

经纪人觉得这个决定甚是正确,年轻人嘛,就应该沉迷于事业,于是干脆没收掉手机,并且将隔空叮嘱董子健的任务揽到了自己身上。

第二天刘昊然就蹲在一边看自己的经纪人打电话给家里那位,活像只回不了家的小狗,结果人家经纪人还没讲两句呢,小狼狗亮出牙齿,迫不及待地将电话抢过来了。

“感冒好些没有?”

“怎么是你啊,我和小张聊得正开心呢。”

“问你感冒怎么样了!”

“挺好挺好,一时半会儿出不了事儿的。”

刘昊然气到不行,觉得董子健就是死犟死犟的拿他一点办法没有,于是把手机扔给经纪人就去排戏了。

经纪人小张望着手机,打算还是跟董子健扯了两句,顺便让他多穿些衣服,刘昊然也能省省心了,没想到董子健听刘昊然走掉了就把电话给挂了。

经纪人表示,看你们秀恩爱就算了还挂我电话,不陪你们玩儿了,拿着手机就出了片场。

另一头的董子健则是无辜地看看手机,拍戏就认真拍戏,总想着自己能拍好戏么?想着就打了几个喷嚏,得了,自己一定是被骂惨了。


3.

刘昊然从外地拍完戏回来就看见董子健一身长袖长裤窝在厚厚的被窝里,宛如个蚕蛹一般在沙发上看着书。

听到开门声的董子健抬起头来,邀功似的望着他,仿佛在说“你看你看我真的有好好穿衣服,我还盖厚被子了,我是不是很乖?”

刘昊然不吃他那一套,更何况气还没消呢,“叫你穿衣服你怎么不穿啊?”一屁股坐到董子健身边。

“我这不是穿了嘛,你就别生气了昊然。”董子健答道。

“你分明是卡着我回来的时间穿的,而且你这什么呀,对面商场新买回来充数的吧。”

董子健一脸委屈,正打算开口说什么,“没……阿嚏!”

刘昊然伸出一只手指,“一个。”

“都怪你害我钻出被窝,这个不算,阿嚏!”

“两个。”

“不许数啦!”

“你不打我就不数了啊。”

“那……阿嚏!!!”

“三个了,起来,带你去看医生。”

“不去。”

“要不带你去儿科吧,你这人怎么比小孩儿还不听话。”站起身来,接着就要把董子健也拉起来。

董子健环住刘昊然的腰又把他按了下来,“我真没事儿,睡一觉就好。”

“合着你这几天还没睡觉是么?”刘昊然知道他晚上不好好睡觉的坏习惯,一下子语气变得很危险。

“睡了睡了,”董子健好汉不吃眼前亏,开口就要哄人,“而且现在你回来了,你陪着我睡就不一样了嘛。”

刘昊然盯着他,不说什么。

董子健被他盯得发毛,左思右想怎么让昊然别再生自己的气了,然后仿佛想起些什么来,就从沙发上蹦下来了。

“啊对了,昊然昊然我给你买了个礼物!我去给你找出来。”说着就光着脚丫跑进了书房,刘昊然拉都拉不住,唯有在身后大喊,“你给我把鞋子穿上!”


4.

董子健神神秘秘地从书房出来了,依旧光着他白白的脚丫子,两手背在后面,也不知道拿了些什么。

“昊然,你猜我给你带了什么?”

刘昊然交叉着手臂在胸前,就等着看董子健想干嘛。

董子健看他那样还有些委屈,说道,“你装一下好不好。”

刘昊然难得见他如此兴高采烈的,于是很配合地,“哇,那小董同志到底给我买了什么呢?”说着还眨巴眨巴眼。

小董同志心满意足,“你之前不是特别遗憾那个谁来北京做签售的时候你要去片场吗?我帮你拿到了。”

“谁啊?”

“就那个啊,诶呀一下忘了叫什么了,但你很喜欢他写的剧本来着。”

“那个签售的地点不是很远吗?你不是不出门的吗?”刘昊然很清楚这家伙很是懒得出门,自己不在身边的时候通常都是小助理在打点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小助理这是终于往别人家投简历了?

“那我也对那个人很好奇嘛,而且奶油卷吃完了,我就出门了。”董子健对于刘昊然的惊讶表示不忿,“我也不是一天到晚宅在家里的人好么?”说着就把手上的书扔到了刘昊然的肚子上,然后就地坐下。

一把将董子健从冰凉的地板上捞起来,“地上凉,坐沙发上。”

对地板情有独钟的小董同志被迫离开了凉凉的大理石地板,怨声载道,报复性地把自己瘫在了刘昊然身上,同时发现一段时间不见,这家伙好像又壮了一些啊。

刘昊然兴致勃勃地翻了两页,发现书页上有一两滴水滴的痕迹。

“小董啊……”

“嘛?”任务达成,董子健已经开始靠着他吃零食了,薯片碎裂时候咔嚓咔嚓的声音不绝于耳。

“这是你睡着时候滴的口水么?”刘昊然绷不住笑出声来,比起这些专门讲剧本的书,董子健更偏好于那些偏文艺的书,刘昊然想到他在无聊时候翻书翻到睡着流口水就觉得特别可爱。

“没啊,那天不是下雨了么,我本来好好抱着的,结果有人撞我,书就翻开了。这本书你看签名就好,到时候再给你买个精装本。”

他不说刘昊然还想不起来,那天明明在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了很小很小的图标上面说xxx签售现场十分火爆,大雨倾盆依旧是排着长队。

大雨?

“那天你带伞了吗?”

“没啊,而且那边也没伞卖啊。不过我有好好地抱着书。你看我,多疼爱学弟,你就一天到晚……”

“然后你就感冒了?”不自觉地打断了董子健的絮叨。

“呃……说起来好像是的。啊好像确实是的。”晃了晃脑袋,感冒反反复复地来,他想了好一会儿才确认下来。

刘昊然又是气又是好笑的。“下雨了你就回来啊,为了这么本书还淋什么雨啊。”用力地揉了揉董子健的脑袋。

试图甩开脑袋上面的大手却不成功的小董同志翻了个大大的白眼,“那不还是为了你嘛。”

刘昊然将手环在董子健腰侧,轻轻地掐了一把,“为了我,你就不该老是生病感冒。”

“我乐意。”董子健别扭地睨了他一眼。

“我不乐意。”董子健别扭的一眼看的他心里痒痒的,下一个瞬间温暖的嘴唇就吻上了眼睑。

刘昊然离开家里太久了,董子健也好久没有体会过他这般的温柔,如今只想窝在他的怀里。

“昊然,夏天到了吗?”

“没呢。我等会儿就去把你的长袖都拿出来。”

“哦好吧。我想喝啤酒了。”

“夏天再说,现在先陪我睡一会儿。”

“好。”

标签: 昊健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49)
©惡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