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種子

昊健 偶发性撒娇

#修罗场是个好东西啊(可我这没有



“哥,好久不见!”初来乍到的嘉宾见到熟人又是蹦又是跳的,直直地就冲到了面前。

“诶诶诶好嘞,下一季向往的生活还有你不?”没来得及反应就被嘉宾抱住的小董不知所措地蹦出这么一句,然后又不自然地挣开。

开玩笑,不挣开等会儿连命都没了。

“哥你不要想替我啦,但是你还是可以去做客的。”没有意识到董子健下意识的疏远,大华用自己蹩脚的中文努力怼回去。

“诶呀你不知道何老师已经邀请我了吗?”小董轻描淡写地问道,心里默默笑个不停,笑意泛上眼角,还好面前这大傻子没发现。

大华懵逼。

然后他就看着刘昊然从自己和小董之间脑袋不偏不倚地经过了。

诶?自己这个嘉宾是被无视了吗?

诶呀Henry你不要想太多,你做了什么他全都看到了,谁让你一直待在董子健方圆两米以内呢。

可是他哪里知道,立刻就向上级反映了,“哥,他无视我。”软软的嗓音听着就像撒娇,那声音委屈的啊,就连董子健这么个北京大老爷们儿都抖两抖。

还是昊然好啊,哪有这么嗲的。

被撒娇的人不自然地揉揉鼻子,还是得敷衍敷衍,“没有没有,他这不是瞎么。你多担待着点儿。”说完就感到两道凌厉的目光狠狠地刺在自己身上。

完蛋了。

就你多嘴。

========================

做事情都是有后果的,这后果来的有点快。

小半个节目录下来刘昊然没顾得上发挥自己的智商,光顾着怼人了,怼完敌人怼队友,小董感觉很委屈。

想要去找他吧,又被大华个没眼力见儿的给拉走了,“哥,我专门带了好吃的糖给你吃。”

诶不是,你那些个糖去哄哄未成年的凯凯嘛,你拿来给我吃……还蛮好吃的。

吃了一颗还不够又拿多两颗揣兜里,顺带向大傻子投去一个赞赏的微笑。

被糖果收买的董大白自然而然将烦恼抛之脑后,连远处刘昊然愤怒而紊乱的脑电波都没能接收到。

接下来的半场里董子健都没有被怼。

小董表示rio惊恐。

可他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啊。他们俩今晚还要一起坐飞机回北京来着。

小董觉得自己到时候密闭空间恐惧症是要准时发作了,用调个闹钟不?

========================

转眼节目就录完了,大华拉着他哥一脸的依依不舍。

“哥,你爱我吗?”

董子健一阵恶寒,想起来在《向往的生活》也是这么被追着问,只打算重复上演当时的戏码。

“我可以……”,小半句话都还没能说完,就给人打断了。

“他不。”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刘昊然冷冷地来了这么一句,董子健吓得灵魂都不知如何安放了。小伙子火气就是大啊,一声不吭,上来就是要打垮敌人了。

“行吧,那他可以疼爱我。”大华特别自觉地帮着接下去,一旁团里剩下的那三个心里跟明镜儿似的简直怀疑他五感全失,只是这三个一个比一个坏,顾着看戏不说,也没人给提醒一下。

“他也不可以疼爱你。”,刘昊然冷静得很,转身就把董子健给拉走了,脚步快得跟不上,手上的劲儿又差点儿没让人叫出来。

敌人太过弱小,期待的戏码也就没能上演,三个看戏的唯有作鸟兽散,留下大华持续懵逼。

========================

从现场到机场一路上刘昊然都没再开口,而董子健则是生气他在Henry面前不给他留面子,还捏自己,于是也不乐意和他讲话。

两人就这么沉默着上了飞机。

董子健原先座位和刘昊然就是连在一起的,如今憋着气就想和小助理给对调一下。

小助理硬气得很,表示他就是不乐意淌这个浑水,老板软磨硬泡带威胁什么都不管用,气的董子健牙都要咬碎了。

刘昊然趁着起飞前给发了几个微信,手指在键盘上打了又删删了又打,董子健看他就顾着看微信,犹犹豫豫地也不知道是给谁发呢,得得得眼不见心不烦,于是带上眼罩就开始睡觉。

只是心里生着闷气哪里睡得着,但也勉强把脑袋歪过去,标准的落枕姿势,叫刘昊然想看都不能看。

刘昊然关了手机之后,看着董子健那受气别扭的小模样儿,心里叹了口气,试探地问了句,“睡着啦?”

董子健不理他,鼻子里却不自觉地发出了气音,一听就是带着怨念。

刘昊然知道他没睡了,拉过董子健的手就开始揉手腕。其实当时也没用多大力气,只是董大白细皮嫩肉的,到现在还留个浅浅的印子。

“还痛不痛啦?”

董子健不知道自己暴露了,依旧装睡。

“别睡了,你都一天没跟我聊天了。”

董子健心里那个气啊,大脑里面就跟着反反复复地念叨,分明是你火力全开怼了我一天,我还得去找你?我也是想去找你了,这不是莫名其妙被人给拉走了么?你后来那个低气压又是怎么回事情啦?我也得能跟你讲话才行啊我。

小董气得连手都抖了。

刘昊然看着手掌里的小手像条小鱼一样的扑腾,猜都猜到他心里头在不忿些什么了。

“诶呀我错了,那他老是和你讲话,还抱你,我又没办法撵走他,生生闷气还不行吗?”

“而且,干嘛每一期开头嘉宾都可以抱MC啊,MC还不能抱MC,这制度有问题。”

“休息时候我还在那等着你来找我呢,结果他三两颗糖就把你给骗走了,你让我怎么办?”

“你都爱他不爱我。”刘昊然做出最后总结陈词,一锤定音就是要结案,被告人连句话都没得说了。

董子健原本听他讲话只觉得又好气又好笑,先是气他怼完自己又在这里装无辜,后是笑他果然还是个小屁孩,结果听到后来愤怒指数简直呈几何指数增长,扯下眼罩就给翻个大白眼。

“我没有爱他!我是疼爱他,而且那也是节目效果!”

“那你就是节目效果也没有疼爱我啊。”刘昊然瘪瘪嘴,委屈得不得了。

董子健不住地在心里面吐槽,这家伙平时上赶着给自己当大哥,这时候倒是知道要卖乖。

嗯?不对……不对不对不对……这表情这语气……

“你这是在撒娇吗?”董大白后知后觉。

“没有。”小狗一样的眼睛左瞟瞟右看看就是不看董子健,可手里还攥着人家的手不肯放。

董子健还没见过他撒娇,那样子别别扭扭的像个想吃糖又不乐意开口的小孩儿,还等着给喂到嘴边。

得嘞,他董子健这就把自己给呈上去。

董子健平日里坐着的时候从来都没有个正经儿坐相,所以他通常更乐意直接趴那儿。如今他就像没了骨头一样整个都往身边的人身上靠过去,脑袋还不偏不倚地枕在人家肩膀上。

他一靠过来,刘昊然就觉得属于董子健的气味充满了自己的鼻腔,是那种被单被太阳晒了一整天之后的温暖的气味,再看看自己师兄靠着自己这幅示弱的样子,心里的气都消了一大半。

“诶哟,哪个人敢说我不疼爱你,他一定是眼睛都瞎了。”靠了一会儿,董子健觉得可以开口了。

“那比起我你更疼小凯。”闷闷地开口。

“那他是未成年嘛,需要照顾。”

“那你还老跟张一山那家伙呆一起,他是很能干,可我也很可靠啊!”。急于在心爱的人面前证明自己,却又每次都被张一山抢了风头,也是气了很久了。

“我没有说你不可靠啊,我现在不正靠着你么,你有见我去靠着他没有?”说着就在他身上蹭了蹭。

“那你还老是和大陆讲话,还笑个不停。”

“那个,他…他傻的可爱嘛。”

刘昊然不吃这套,一手托着脑袋不看他,身子也就跟着往一旁斜过去,董子健突然没了靠着的地方,差点没掉下去。

“你这臭小孩是想怎样啊!”董子健还少有这么哄过人的,结果还不被接受,心里也是很气了。

“我想你只看我,我想你只喜欢我,我想你只疼我一个人。”迅速地转过头回答他。

董子健被他一个转身吓到了,张了张嘴也不知道能说些啥。

刘昊然看他那懵逼的模样,低下头接着说道,“但是那是不可能的,我知道。”

董子健是不知道讲什么好,可看着他那难过的样子,神使鬼差地就往人嘴上啄了一口。

“我是没有办法只看你,但是我可以心里只装你一个。”

“这世界上我可能没有办法只喜欢你,我还那么多七大姑八大姨呢。但那么多人里面我最喜欢的是你,而且比所有人都喜欢你。”

“还有啊,我明明最疼你了,你看我这两颗糖没吃都留给你了呢!”笑眯眯地从兜里掏出了Henry那两颗糖来。

刘昊然被他师兄讲得心里酸酸软软的,温柔得一塌糊涂,却还是憋着笑说,“谁要他的糖啊。”

“你不吃我吃。”说着就往嘴里塞了一颗。

刘昊然瞅准时机亲上去,灵活地把糖给卷走了,“加点董子健我就吃。”

董子健傻愣在那里,原先白白的脸如今通红一片,看着师弟一脸坏笑终于想起来拿手肘去撞他一下,却又被整个抱到怀里。

入睡之前,小董不禁想到这还是刘昊然第一次给自己撒娇,偶尔撒娇的师弟还是很可爱的。

好啦,咱们的董大白终于成功把自己喂到人家嘴里了,大家散了吧散了吧。

标签: 昊健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3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惡種子 | Powered by LOFTER